【林一平科技饗宴午茶咖啡餐會】12.23 光點台北,台北之家 敬請踴躍出席!
( 12月號 )

        此次演講講題為咖啡館的文創 , 林次長以他走訪歐美各大咖啡館分享所見所聞,維也納蘭德曼咖啡館(Caf Landtmann)、中央咖啡館(Caf Central)

巴黎左岸咖啡館、波克普咖啡館 (Le Procope)...,描述名人駐足咖啡館蹤跡,有弗洛依德、 伏爾泰、富蘭克林、馬克斯和托洛斯基...。歐美外, 也談及台北明星咖啡館館(Astoria Caf)、白先勇、 黃春明。 林次長以咖啡館是藝術家、思想家與知識分子的聚集,在氣氛優雅且充滿人文氣息裡,尋求靈感,激盪思想, 創造文創產業無限的可能。林次長把自己的熱情融入, 透過咖啡館背後的人文故事,啟發對於文創產業的思考, 演講中穿插一幅又一幅他的插畫,精彩可期


講題:咖啡館的文創

主講人:林一平 次長

主持人:趙涵捷 理事長、校長

時間:12.23(三) 10:50-13:00

地點:光點台北,台北之家-(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本演講地點在光點台北,台北之家,前身是美國大使館官邸, 她令當年的美國副總統尼克遜到台灣訪問時,沒住豪華大酒店,而看上這棟洋房,在這裡住過幾晚。光點台北,台北之家的古典風情 ,讓藝術不做過多裝扮,現已化身為餐廳 、咖啡廳與書店, 添入不同的元素與色彩。在這樣的環境下,古今時空背景交錯間,享受一杯咖啡與林次長演講,相信是個美好。 本演講以輕食午餐與咖啡方式, 輕鬆氣氛,希冀啟發出文創與科技的對話。誠摯邀請您! 本活動免費參加, 但因場地限制,名額限 50位[ 報名] [ ....more]

12/15 臺北商圈智慧商務服務合作交流會

數以億計的終端在巨量資料分析、O2O商業模式(Online to Offline)與各類物聯網應用技術的推波助瀾下, 將會把聯網消費產值推向高峰,而「商圈智慧商務服務」的建構則是刺激聯網經濟的必備條件。有鑒於此,為鼓勵業者進行開發新興產品或服務,經濟部與科技部共同推動「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輔導計畫」, 以補助方式協助廠商自行或異業結合推動,活動現場除邀請產業專家分享智慧聯網商務服務商機外,亦安排智慧手持裝置創新應用實機體驗
參加方式:請至會議現場報名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時 間:2015年12月15日 14:00至15:30 地  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103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