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24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img

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再奪冠! 台灣代表隊勇奪2項金牌締造7連霸

2015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於台灣時間今日(13)凌晨圓滿落幕,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所率領的台灣代表隊大放異彩再創佳績!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許力心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蘇妍婷分別獲得創意設計應用能力競賽(ACA)全球冠軍及超人氣冠軍獎。代表隊連續7年奪得金牌,已締造世界盃賽史輝煌新紀錄!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是全球最大的資訊競賽,今年計有114國代表隊精英參加於美國德州達拉斯舉辦的全球總決賽。ACA競賽今年主題是為國際非政府組織(NGO) Room to Read 設計一款推動全球兒童教育改善計畫的宣傳海報。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許力心,以女性閱讀為主題,巧妙將知識、夢想與組織Logo相結合,作品清新,傳遞女性溫柔而堅毅的力量,獲得評審高度肯定,一舉拿下世界冠軍!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蘇妍婷將生活中各項元素化為人們的衣裳,藉此比喻教育能夠帶來的幸福生活,主題清晰,層次分明,贏得全場好評,獲得大會頒發超人氣冠軍獎。台灣選手囊括ACA兩大獎項,可說是大獲全勝!此外,電子試算應用能力(Excel 2010)競賽中,開南大學林育瑩也奪得季軍佳績,讓台灣代表隊以2金1銅的成績傲視全球!

邱月香表示,協會致力培育優秀資訊人才,她已連續15年帶領台灣代表隊參加世界盃全球總決賽。代表隊成績優異,連續7年獲得金牌,顯見台灣資訊教育已取得相當豐碩的成果。參加世界盃,不僅讓台灣選手能夠與世界各國選手互相交流,拓展國際觀,增強台灣資訊實力,更能夠透過世界盃舞台做最好的資訊國民外交!

邱月香也特別感謝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齊永強副處長接見代表隊,鼓勵嘉勉選手,以及許多台商僑胞不辭辛勞由全美各地趕來為代表隊加油打氣,同胞熱情讓選手士氣大振,拼出好成績。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