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img

【8月23日電腦學會科技饗宴暨啤酒餐會】光點台北 敬請踴躍出席!

【8月23日電腦學會科技饗宴暨啤酒餐會】

[我要報名]

105 年8月23日(周二) 光點台北(台北之家) 敬請踴躍參加 !

當資訊力遇到社企流

資訊力即國家競爭力,本論壇邀請張善政院長、林以涵執行長對談,尋找台灣的機會與競爭力。

張善政院長是首位來自資訊科技產業的行政院院長,也是施政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院長,他以高資訊力與行動力,改變台灣、繁榮經濟、產業升級,也照弱勢與環保。在資訊領域上,張院長大力推動Open Data政策, 2015年台灣政府資料開放程度被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評比為全球第一 、他也積極推動金融第三方支付…。此次論壇張院長將分享資訊力與政府治理等心得。

林以涵,她不到30歲,創立華文世界最大的社會企業資訊平台「社企流」,訪客超過500萬人、粉絲團超過5萬人。她是一個充滿開朗笑容的鄰家女孩 ,帶領一群八年級志工,讓更多企業不只為賺錢而存在,「社企流」以内容網站起家,用資訊力結合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推動iLab社會企業育成、亞洲年度論壇、台灣社會創新風潮。她是遠見雜誌2013年「100位平民英雄榜」、2014年經貿國是會議最年輕顧問,「社企流」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

電腦學會促成張善政(Simon Chang)與林以涵(Sunny Lin)對談,”When Simon Met Sunny”,兩位主講者以資訊力改造台灣社會,解決台灣問題,預期將會有精采的對話!

本論壇地點在光點台北(台北之家),古典風情,前身是美國大使館官邸,現已化身為餐廳、咖啡廳與書店,添入不同的元素與色彩。在這樣的環境下,古今時空背景交錯間,享受輕食啤酒,張院長、林執行長演講,相信是個美好。誠摯邀請您! 本活動免費參加,但因場地限制,名額限 50位,敬於8月15日前 [ 盡速報名]。

【講者】 張善政院長

張善政為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曾任台灣大學教授、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主任、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營運總監、行政院政務委員、科技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院長,目前擔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智聯網聯盟會長等職。他施政具有行動力並有效解決台灣社會問題,親民愛民,是近年來施政滿意度最高行政院院長。

【講者】 林以涵執行長

林以涵為社企流的創辦人暨執行長,畢業於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公共事務研究所,曾任美國社會企業獨立顧問公司Social Enterprise Associates專案經理。她喜歡閱讀、唱歌、旅行、志工服務、和好朋友聚會。她從小熱衷於社團與志工服務,以一己之力創造公益非營利組織,而創立社企資訊交換的平台。

講題 : 當資訊力遇到社企流

地點:光點台北(台北之家)

14:40-15:00 報到

15:00-15:10開幕致詞 趙涵捷理事長(東華大學校長)

15:10-16:20 當資訊力遇到社企流 張善政院長 林以涵執行長

16:20 ~17:20 輕食啤酒 (Q&A及互動)

交通資訊: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捷運淡水線於【中山站】,四號出口步行約三分鐘。

公車:

一:棕9、12、52、266、282、292、306、613、622、638「捷運中山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

二: 40、216、218、220、221、224、247、260、261、287、310、636「國賓飯店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參加對象:

• 中華民國電腦學會個人會員、團體會員

• 中央機關及地方政府資訊主管、大專校院資訊學術、行政單位主管、學者專家、教授

• 國營企業以及產業界資訊主管及專家

名額 : 名額 50位,敬請於8月15日前,完成報名。如遇額滿,將以報名時間先後決定。

聯絡人: 中華民國電腦學會許智能先生,電話:02-2781-1753

Email:victor@csroc.org.tw

學會網址: http://www.csroc.org.tw/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電腦學會 協辦單位:東華大學 資工系、東海大學 資工系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