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24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img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中央研究院李德財院士獲頒電腦學會會士
中華民國電腦學會頒發105年度會士(CSROC Fellow)給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中央研究院李德財院士獲頒電腦學會會士,傑出成就獎由敦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106年4月11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琉璃咖啡舉行「2017產官學資訊主管交流研討會暨電腦學會第24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會議集合政府、產業、全國大專校院、G1V資客…等產官學資訊主管以及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以資訊新國力、資訊安全、金融科技、區塊鏈為主題,超過100位會員與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參加。此次大會電腦學會邀請中央研究院曾志朗院士致詞,曾志朗院士並頒發會士獎給張善政會士、李德財會士,教育部資科司詹寶珠司長頒發電腦學會傑出青年獎。今年資年訊主交流研討會包含專題演講及科技論壇兩部分,會中就有關金融資訊區塊(Blockchain)及資安聯防作專題演講,科技論壇邀請二位新科會士、敦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李大經博士,以資訊科技與台灣競爭力為主題,就台灣面臨數位轉型、人才培育、產業升級進行對話與探討。
擔任學會理事長的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科技部長、副院長及院長,是首位具資訊科技專業的行政院院長,橫跨產、學、政界成就傑出。他在行政院內以前瞻開創、溝通務實,高資訊力與行動力,改造台灣、繁榮經濟、升級產業,照顧弱勢與環保。張前院長大力推動Open Data政策,2015年台灣政府資料開放程度,被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評比為全球第一,他也積極推動金融第三方支付…等,他是近來民調施政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院長。李德財會士為中央研究院院士,目前榮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主導資訊安全議題,對於強化國家資訊安全與環境多所貢獻。李院士專長演算法設計、計算幾何、生物資訊、軟體安全等等。發表近200篇論文,是計算機科學中最具影響力的學者之一。李會士擁有數項國內外專利,主持多項大型研究計畫,包括數位內容科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為國家培育資訊專才,是我國科學發展的重要樑柱。
中華民國電腦學會頒發105年度會士給兩位典範傑出人物,希冀能讓台灣各大學莘莘學子有學習的榜樣與目標。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