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24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img

國際學生程式設計賽「穿金戴銀」 台灣隊拿國旗上台

在斯里蘭卡舉辦的ISSC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由新竹實驗中學、台北市成功高中囊括大會第一、第二名,二校學生還帶著台灣國旗上台受獎!(趙涵捷提供)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灣難波萬」!東南亞電腦學會聯盟(South East Asia Regional Computer Confederation, SEARCC),在斯里蘭卡舉辦2017ISSC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由新竹實驗中學、台北市成功高中囊括大會第一、第二名;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則獲頒該會「年度研究人員獎」,昨舉辦的頒獎典禮上,2校高中生還拿著中華民國國旗上台領獎,堪稱「台灣之光」!

  •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2011年起任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理事長,提出論文及研究成果,獲頒SEARCC的年度研究者獎。(記者花孟璟攝)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2011年起任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理事長,提出論文及研究成果,獲頒SEARCC的年度研究者獎。(記者花孟璟攝)

  • SEARCC東南亞電腦協會聯盟頒給趙涵捷的「年度研究人員獎」,受獎人姓名下方加註Republic of China。(趙涵捷提供)

    SEARCC東南亞電腦協會聯盟頒給趙涵捷的「年度研究人員獎」,受獎人姓名下方加註Republic of China。(趙涵捷提供)

  • 東南亞電腦協會聯盟SEARCC官網上的年度研究人員獎最後入圍名單,有印度、澳大利亞及台灣的學者,台灣的趙涵捷博士的國籍直接標注「中華民國」。(截圖自SEARCC官網)

    東南亞電腦協會聯盟SEARCC官網上的年度研究人員獎最後入圍名單,有印度、澳大利亞及台灣的學者,台灣的趙涵捷博士的國籍直接標注「中華民國」。(截圖自SEARCC官網)

東南亞電腦學會聯盟SEARCC昨天也頒發「年度研究人員獎」,由專長電機工程研究的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獲獎,也是第一位台灣研究人員得到這個獎,趙因公務繁忙,由學生代表領獎。

趙涵捷今天受訪時說,SEARCC對台灣相當友善,台灣的中華民國電腦學會是該聯盟會員,是正大光明使用Republic of China加入;且協會一般開會時提到台灣,會直接稱Republic of China、或直接以Taiwan稱呼我國,而非折衷的Chinese Taipei。

也因此,包括「年度研究人員獎」的獎牌、以及SEARCC官網上公佈的入圍名單,得獎者的國別都是Republic of China,就連比賽頒獎也能拿台灣國旗上台,是國際上少數幾個平等對待台灣的國際組織。

現職東華大學校長的趙涵捷博士,從美國普渡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畢業後,歷任東華大學、宜蘭大學以及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並任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董事,2011年起擔任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理事長。

趙涵捷說,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積極進行「南向政策」,2011年起在教育部支持下,選拔培訓高中學生參加SEARCC主辦的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International Schools Software Competition 2017, ISSC 2017),台灣代表隊於2011年、2014年及今年3度獲得第一名。

他說,今年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9月10日至14日在斯里蘭卡首都的可倫坡大學舉辦,代表台灣的新竹實驗中學、北市成功高中團隊,現場由大會出題後,需立刻寫出電腦程式來解決問題,是相當大的考驗,台灣二支隊伍也分別打敗印度、澳洲的高中學生勇奪一、二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