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24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img

東華校長趙涵捷 獲SEARCC研究人員獎

東南亞電腦學會聯盟(South East Asia Regional Computer Confederation, SEARCC),九月十日起在斯里蘭卡舉辦二一七ISSC年會及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獲頒該會「年度研究人員獎」,今年研究獎項獲獎的三位分別來自台灣、印度和澳洲。新竹實驗中學、台北市成功高中則在程式設計競賽中囊括大會第一、二名,二校高中生在13日頒獎典禮上,拿著國旗上台領獎,堪稱「台灣之光」!


 趙涵捷校長自二○一一年起擔任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理事長,他表示,SEARCC對台灣相當友善,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為該聯盟會員,是以Republic of China加入,而非折衷的Chinese Taipei。該聯盟年會所頒發的獎牌及SEARCC官網上公布的獲獎名單,台灣得獎者國別都是Republic of China,是國際上少數幾個平等對待台灣的國際組織。


 中華民國電腦學會在教育部支持下,積極進行「南向政策」,二○一一年起選拔培訓高中學生參加SEARCC主辦的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International Schools Software Competition,ISSC),台灣代表隊於二○一一、二○一四年及今年都獲得第一名。


 今年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於斯里蘭卡可倫坡大學舉辦,代表台灣的新竹實驗中學、北市成功高中團隊分別打敗印度、澳洲勁旅勇奪第一、二名,可見台灣資訊教育扎根已見成效。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