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3, 2024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img

前行政院院長毛治國、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獲頒106年電腦學會會士獎

 中華民國電腦學會頒發106年度會士(CSROC Fellow)給前行政院院長毛治國、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1061121日在台北市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舉行「2017產官學資訊主管交流研討會暨電腦學會第25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議集合政府、產業、全國大專校院、G1V資客…等產官學資訊主管以及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以資安、人工智慧、大數據、金融科技為主題,超過150位會員與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參加。此次大會電腦學會邀請中央研究院劉炯朗院士與教育部姚立德政務次長致辭,並頒獎給毛治國院士、童子賢會士。會中也同時頒發106年度傑出成就獎與傑出青年學者獎,106年度傑出成就獎由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會中教育部姚立德次長與資科司詹寶珠司長特地出席頒獎與鼓勵給我國輔獲得東南亞電腦學會聯盟(South East Asia Regional Computer Confederation, SEARCC)舉辦2017 ISSC(International Schools Software Competition, ISSC)國際學生程式設計競賽冠、亞軍隊伍,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台北市成功高中,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為SEARCC聯盟正式會員,是以Republic of China名稱入會。今年能獲得此項競賽冠亞軍,最主要是有教育部資科司的大力支持與經費補助,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積極進行「南向政策」,派出兩支我國優秀學生代表隊參賽,台灣代表隊此項競賽曾於20112014年獲得冠軍,今年台灣代表隊再度奪冠,代表台灣的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北市成功高中團隊分別打敗印度、澳洲勁旅勇奪第一、二名,可見台灣資訊教育扎根已有成效。

106年度電腦學會會士獎的兩位新科會士,擔任學會理事長的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毛治國先生為麻省理工學院運輸管理博士,交通大學講座教授,曾任中華電信董事長、交通部長、行政院副院長、院長。毛會士在行政院長任內,提出「觀念溝通」、「行動落實」與「前瞻施政」等「網路三支箭」理念,善用資通訊科技,落實政府與民間的資訊交流與意見溝通。運用「開放資料」、「群眾外包」及「大數據」等作為,將民意與施政資源緊密整合,進一步優化政府施政。渠推動網路平台,積極與年輕世代對話,蒐集民間創意,解決政府棘手問題,例如食安、環保、青年創業…等。毛先生發揮開放資料的能量與創新活力,他以務實態度做事台灣轉型、扎根與築底,為台灣的科技與管理領域貢獻卓著。童子賢先生為臺北科技大學學士、碩士、東華大學名譽博士、和碩集團創辦人與董事長、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童會士1990年創立華碩電腦,帶領團隊發展筆記型電腦,不但台灣市占率第一,更榮登全球十大筆記型電腦品牌。2007年渠帶領和碩集團,以多元化的設計服務與代工生產,成為我國第二大電子產品代工企業。童會士也協助產業發展物聯網、智慧城市及資料開放,渠對推廣藝術文化與關懷弱勢團體不遺餘力,為多項公益基金會及公共電視之董事。

中華民國電腦學會頒發106年度得獎主,不論傑出人物、政府單位與企業都是台灣社會在電腦資訊領域的佼佼者,希冀他們的傑出成就能讓台灣社會各界與莘莘學子有學習的榜樣。

網址: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