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24
 

首頁>>會士獎(CS Fellow)
張善政 會士

張善政會士為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曾任台灣大學教授、 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主任、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營運總監、 行政院政務委員、科技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院長。 張會士是首位來自資訊科技產業的行政院院長,橫跨產、學、 政界傑出成就。他在行政院院長任內前瞻開創、溝通務實, 以高資訊力與行動力,改變台灣、繁榮經濟、產業升級, 也照弱勢與環保。在資訊領域上,張院長大力推動Open Data政策, 2015年台灣政府資料開放程度被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評比為全球 第一 、他也積極推動金融第三方支付…等。 他是馬政府任內調施政民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院長,實為資訊之光。

李德財 會士

1、李德財會士為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資訊工程博士, 為中央研究院院士,曾任美國西北大學資工系教授、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他擁有數項美國及中華民國專利, 尤對計算幾何有傑出貢獻, 是計算機科學領域中最具影響力的學者之一。 李會士發表近200篇的學術性期刊論文, 同時也主持多項重要大型研究計畫, 包括多媒體生活環境的數位內容科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 等。

2. 李會士目前擔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主導國家資訊安全議題, 主導國家資訊安全議題,對於國家資訊安全與資安經濟產貢獻良多。